瑞昌精心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

2019-09-16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瑞昌9月16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雷勉鸿 尧红蕾)2008年,瑞昌剪纸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今年以来,瑞昌市纪委监委精心挖掘本地独有的非遗文化中的“廉”元素,将非遗剪纸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打造剪纸博物馆里的廉政文化示范点,让廉政文化的宣传方式更加鲜活生动、更有艺术情怀、更接地气。

  剪纸博物馆里的廉政文化示范点,共开辟四个主题“廉政文化专区”,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主题、“克己奉公,清正廉明”主题、“剪纸里的清风故事”等,集中展出《共饮甘泉》《廉生威》《75双草鞋》《一艘渔船》《一盏马灯》《红船精神》等一系列精品廉政题材剪纸精品,剪纸作品以艺术观照现实,有的倡导廉洁从政、有的借古喻今、有的鞭挞腐败,每一幅廉政剪纸作品背后都有一个引人深思、耐人寻味的故事。

  瑞昌市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本土化、特色化、精品化”的思路,打造“一乡一品”廉政文化示范点,持续释放清廉文化的辐射影响力,不断传播清正廉洁的“正能量”,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激发廉洁共鸣、培植廉政理念。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昌;廉政文化;

瑞昌精心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

2008年,瑞昌剪纸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今年以来,瑞昌市纪委监委精心挖掘本地独有的非遗文化中的“廉”元素,将非遗剪纸文化与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打造剪纸博物馆里的廉政文化示范点,让廉政文化的宣传方式更加鲜活生动、更有艺术情怀、更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