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铁警:开学第一天 安全课堂“送平安”

2019-09-02 16: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2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刘奕鹏 陈煜东)初秋九月,又到开学季第一天,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所民警迅速动员、积极谋划,联合九龙湖新区、西山镇、望城新区等部门,结合新生入学的好时机,深入管内铁路沿线安丰小学、九龙湖学校、英山小学,利用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平安护成长”为主题的开学铁路安全宣传课活动,向沿线学校的同学们普及高铁安全知识,从入学起就开始培养树立“爱路护路”意识。

  宣传活动以高铁安全知识、铁路法律法规、爱路护路常识为宣讲内容,民警深入走访学校班级、老师;以组织学生开展铁路安全知识PPT讲座、散发宣传册、张贴挂图并讲解等形式为主要宣传方式,与同学们“面对面,心连心”宣传讲解高铁安全的重要性,给新的一学年中的同学们树立、巩固全面立体的高铁安全思想与爱路护路观念。活动中,在民警的宣讲提问下,同学们积极踊跃讨论着自己的对铁路安全知识的学习领悟。

  九龙湖小学的一年级同学小萌在课后对着民警说:“谢谢警察叔叔,我知道了,高铁安全是我们祖国安全的生命线,我会记住你给我们讲的课的,谢谢叔叔!”

  通过多元化的宣讲,告诉孩子们要牢记铁路安全常识,不做攀爬、损毁铁路防护栅栏,不在铁路沿线进行逗留、玩耍,不在铁路周边放风筝等危险行为,做“爱路护路”的好学生。同时,联合校方签订年度安全协议书,进一步密切警民联系,共同构筑铁路安全防线。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铁路;安全常识;校园

南昌铁警:开学第一天 安全课堂“送平安”

初秋九月,又到开学季第一天,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所民警迅速动员、积极谋划,联合九龙湖新区、西山镇、望城新区等部门,结合新生入学的好时机,深入管内铁路沿线安丰小学、九龙湖学校、英山小学,利用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