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警务实战演练在福州举行

2019-07-16 16: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6日消息(记者张子亚 通讯员蔡正琼)7月16日上午,南昌铁路公安局“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警务实战演练汇报会在福州圆满举行。福建省公安厅、南昌铁路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及民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汇报会。

民警模拟演练房屋突入警情(南昌铁路公安局供图)

  本次警务实战演练是南昌铁路公安局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公安部“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全国铁路公安机关2019实战化训练提质增效年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启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前的一次沙场点兵。此次警务实战演练汇报会共有两个大项,分别是治安警情处置演练和实战演练。

  在福州南站一号站台治安警情处置演练现场,各个单位的处置小组针对列车常见的霸座、扒堵车门、列车吸烟、醉酒滋事、铁路线路治安等警情进行处置,演练现场民警们根据警情,依法依规、文明执法,处置迅速、准确、到位。

民警开展CQB战术演练(南昌铁路公安局供图)

  在福州南站西广场实战演练现场,设置了防冲撞处置、刀斧砍杀处置、技战术使用、警犬搜排爆、群体性事件无人机处置、人质解救等科目,各支参演队伍精神抖擞,指挥员决策果断,特警队员行动敏捷,演练过程干净利落。整场演练集中展示了各种复杂环境下闽赣铁路公安干警快速反应、协同作战的技战法,演练紧贴实战、场面逼真,受到过往旅客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广大旅客表示,有这样一支勇猛威武的队伍保护我们出行,感觉特别安全。

  据了解,该“平安站车站,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到今年年底,南昌铁路公安局将以闽赣两省铁路地区为核心,加强多警种合成作战、站车查缉、安检查危、站车清查,严格落实铁路治安问题“零容忍”机制和陆地公安联勤联动、联防联控机制,严厉打击敲诈勒索、霸座卖座、醉酒滋事、扒堵车门等严重扰乱站车治安秩序行为,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乘车环境,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民警模拟开展警犬扑咬演练(南昌铁路公安局供图)

  2019年以来,该局查处行政案件3415起,查处违法人员3491人,其中治安罚款1988人,拘留886人。其中不乏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和“盗抢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良好治安环境。如7月2日,福州铁路公安处经过20多天奋战,将6月5日在列车上电信诈骗旅客29000元人民币的犯罪嫌疑人沈某、廖某抓获。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福州;铁路;公安

“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警务实战演练在福州举行

7月16日上午,南昌铁路公安局“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警务实战演练汇报会在福州圆满举行。福建省公安厅、南昌铁路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及民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