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洪进入攻坚期 南昌樵舍镇抗洪一线党旗飘扬

2019-07-15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7月1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涂序团)“不好了,这里怎么会有水声?”7月11日下午5时许,南昌市新建区樵舍镇永强村的村民陈立红在赣西大堤永强村段巡堤时,发现背水坡40米压浸台后涵管出口有异常情况。经验丰富的陈立红赶紧跑至大堤的外侧,只见永强抗旱枧处一水泥预制板有塌陷的情况,塌陷的面积有近一个平方的大小,同时还有一条长达七、八米的裂缝。

党员干部在巡堤查险(通讯员涂序团/摄)

  接到抢险报告之后,区、镇两级防汛指挥部立即调来挖掘机、装载车、运输车等20余台工程车辆,并组织镇村干部、抢险应急队员迅速进行抢险,在100余名区镇党员干部和抢险应急队员历经4个小时的努力下,险情基本得到控制。这是近期防汛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自6月起,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江西汛情升级。赣、抚、信、饶等江河干支流多站点洪水超警戒,甚至超历史,局部洪涝灾害严重。南昌市樵舍镇内河上池湖、外河赣西联圩水位也急剧上涨。面临严峻形势,樵舍镇党委、政府迅速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防汛工作要求,分析研判辖区汛情水势情况,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动员全镇600多名党员干部投身防汛一线,各项防汛抢险工作紧张有序进行。

  目前,樵舍镇已按防汛区域分片划段成立4个防汛分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带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排查一线险情,并安排辖区党员干部轮班对堤坝进行日夜不间断巡查,各村党组织成立党员抢险队,深入到群众中广泛宣传防汛常识,宣传教育群众摒弃麻痹思想,提高防洪救灾意识。樵舍镇还部署了多支党员突击队对辖区大型水库、险要河堤、水塘,作为重点防汛主体,安排党员监控坚守,昼夜巡逻,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

  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参与。樵舍镇党委书记廖晨照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带领广大群众全力做好防汛工作,守护好我们自己的家园,让党旗在樵舍镇防汛抢险的上空高高飘扬。”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抗洪;防汛

防汛抗洪进入攻坚期 南昌樵舍镇抗洪一线党旗飘扬

“不好了,这里怎么会有水声?”7月11日下午5时许,南昌市新建区樵舍镇永强村的村民陈立红在赣西大堤永强村段巡堤时,发现背水坡40米压浸台后涵管出口有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