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小伙遭遇“顺手牵羊” 进贤铁警火速追回失物

2019-06-10 1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0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通讯员方玲思)6月8日上午,正值端午小长假,在进贤南车站公安执勤室里,旅客小江紧紧握着民警小章的手,一边连连向民警表达节日祝福,一边不断说着感谢。

  当日8时50分许,旅客小江准备乘车前往亲戚家,当他正坐在候车室座位上“美滋滋”地抱着新购的手机看电影时,检票广播响起,他便立即放下手机慌慌张张的冲向检票口,却发现检票进站的列车并非自己所要登乘的列车。但当他转身回到刚刚的候车座位时,却惊讶的发现才一分钟的功夫,自己随手放在候车椅子上的价值6000元的新手机“不翼而飞”了。

  发现手机丢失,焦急的小江立即向进贤南站派出所民警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小章详细询问了小江有关手机丢失时的情景,并开展监控视频调查和丢失现场旅客走访,通过细致调查和信息收集研判,迅速将目标锁定到一名几分钟前坐在小江隔壁座位的男性旅客吴某身上。原来,吴某当日准备外出探亲,在候车时看到自己隔壁座位上放着一台崭新的手机,在环顾四周未发现手机的主人后,吴某一时鬼迷心窍,便将手机“顺手牵羊”塞进了自己的背包。民警找到吴某后,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涉嫌违法,他主动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将手机归还给失主小江,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铁路警方温馨提醒,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时,请务必看管好随身行李物品,以免漏拿、错拿行李。同时,捡拾到无主物品时要及时交给车站工作人员或铁路警方,切勿因一时贪念而占为己有,若占有物品数额较大拒不归还,涉嫌构成非法侵占违法行为。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铁警;旅客

粗心小伙遭遇“顺手牵羊” 进贤铁警火速追回失物

6月8日上午,正值端午小长假,在进贤南车站公安执勤室里,旅客小江紧紧握着民警小章的手,一边连连向民警表达节日祝福,一边不断说着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