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业界专家共聚吉州开“良方”

2019-05-16 17:10:00来源:新华网

图为报告会现场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和提高地区竞争力的关键。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助力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14日,由吉安市吉州区委、区政府主办,新华网江西分公司承办的“区域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专题报告会”在吉安市吉州区举行。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任兴洲

  “我国服务业目前发展的特点是结构转换及升级步伐加快。主要表现为生产性服务业和社会服务业呈快速发展势头、传统服务业比重趋于下降及现代知识型服务业增速加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任兴洲在会上表示。

  任兴洲建议,吉州区应该因地制宜发展现代服务业,利用自身优势,推出一系列增强经济发展活力的举措和支持服务业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培育和发展多样化的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服务业高地聚集区。

义乌市市场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齐端章

  义乌市市场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齐端章认为吉州区现代服务业发展首先要迎合人们消费理念的变革,业态设置要更加多功能化。眼下人们消费理念越来越趋向个性化消费,消费理念的变革势必导致商贸业形态的变化,商业形态要迎合、适应消费理念的变革。吉州区的城南板块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主战场,要加大要素配置的力度,物流要更趋快捷、便利。

  “建一处市场,带动一批产业,搞活一片经济,造福一方百姓,树立一座好口碑。”齐端章建议,吉州区要加大对市场主体的培训、大力开展电子商务活动、最重要的是要秉持以人为本管理的核心价值观,才能将现代服务产业做大做强。

  吉州区委副书记王巍表示,围绕“商贸兴区”发展战略,吉州区将在现代服务业发展中进一步聚焦重点产业,推进重大项目,打造产业集群,扶持龙头企业,力促现代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王凯丰 杨益民)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吉州;现代服务业;区域经济

打造现代服务业发展新高地 业界专家共聚吉州开“良方”

发展现代服务业是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产业结构升级和提高地区竞争力的关键。如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助力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