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加快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营造“四最”发展环境

2019-05-14 16: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5月14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叶晓枫 俞持富)“从提出申请到户口注销办结仅用了8个工作日,没有想到进‘一次门’就能如此快速地办理这么繁琐的户口问题。”日前,在横峰县新政务服务大厅公安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上演了温馨的一幕,一名办事群众手捧一面写着“忠于职守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再三感谢民警为群众提供排忧解难的暖心服务。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横峰县加快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着力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该县投资1亿元新建成的政务服务大厅于今年年初正式运行,全县43个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和730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实行“无差别受理”,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老百姓只需“进一家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就能办成所有事。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采取“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立了综合窗口、商事、税务、项目审批、不动产、公安服务、公积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九个实体服务区和一个咨询台、一个自助服务区,建立协调配合机制,明确综合受理窗口和审批部门工作职责,推动实现窗口工作人员的通岗使用和真正意义上的“一窗集成”,避免群众和企业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

  与此同时,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手段,加快政务服务系统平台建设,推进线上“一网通办”。建立由网上办事大厅和部门信息系统共同支撑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网上申请、受理、审查、决定、送达等流程,推进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次到位,真正使“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转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推动“一次不跑”“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落到实处,大力建设电子证照库和电子签章系统,全面推行“多证合一”,开通网上服务平台,实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目前,该县共公布“一次不跑”事项103项,减证便民清单81项。

  该县还不断延伸政务服务,建立了上门、预约和延时办理服务等制度,全面推行“一门式受理、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的窗口服务新模式,开展流动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评选,有效地调动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引导全体人员转变服务理念,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及群众满意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五型政府

横峰加快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营造“四最”发展环境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横峰县加快推进“五型”政府建设,着力营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发展环境,更好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