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十项实事做实民生

2019-02-19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进贤2月19日消息(通讯员周伟平)在2月17日举行的进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该县以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从12件候选项目中表决产生了2019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10个项目。

  这10个民生实事项目分别为厕所革命新建和改造项目、老旧社区提升改造项目、城区供水管网改造项目、乡村水利建设项目、新农村建设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农村村点生活污水截污项目、乡镇学校校容校貌提升改造项目、县城区垃圾分类项目、城区环卫设施建设项目。

  据悉,该县从2018年10月上旬开始,以公开信形式向全县发出征集公告,收集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征集历时两个多月,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122条(单个项目),各有关部门(单位)共申报了20条,经过多轮整合和研究筛选,不断优化候选项目建议方案,先后征求了各部门、各民主党派等层面的意见建议,最终形成12件候选项目建议方案。

  “这10个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全力办好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充分体现了民意,注重了全面统筹,力求务实高效,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为民情怀和决心。很自豪自己能投上神圣的一票。”进贤县人大代表邬辉平说。

  进贤县政府办主任王建春说,“县政府将按照“群众提、代表定、政府办、人大督”的理念,每一事项制定一个工作方案,进行任务分解,列出任务清单和责任部门,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督查考核工作机制,对10件民生实事事项实行全程跟踪、定期通报,及时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进展情况,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进贤;民生;实事

进贤县十项实事做实民生

在2月17日举行的进贤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该县以人大代表票决的方式,从12件候选项目中表决产生了2019年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10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