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行政效能大提升促进作风建设大转变

2018-12-17 10: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12月17日消息(通讯员叶晓枫)“实行实名办税以后,办理业务方便多了!以前需要带上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等资料,现在只需要带上办税人的身份证就行了。”12月14日,在横峰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相关涉税业务的江西晶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余道凯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横峰县紧紧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致力行政效能的大提升促进作风建设的大转变,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突出群众办事便捷化。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改革,按照办事更简、服务更优的要求,对全县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逐项梳理研究,共梳理公布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63项,“一次不跑”事项103项,切实让群众少跑腿。通过推进联合会审、网上申报、上门服务、快递送达等措施,截至目前,全县共办结群众“一次不跑”事项3.1万件。群众的“少跑腿”撬动了服务的“加速度”,积极做好证明事项的清理工作,清理各类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74项;大力推进网上服务平台建设,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与省、市政务服务平台无缝对接,编制梳理出全县59个部门3844项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清单,网上申报、网上受理、信息共享、协同办理、智能查询等功能全部开通,群众办事可以实现“一网通办”。

  突出行政审批简单化。创新工业项目服务机制,积极推行工业项目“2号章”,取消县级部门预审环节,由经开区直接向县级以上审批部门转报;实行经开区与县直部门横向挂职,理顺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推行工业项目行政审批事项“全程代办制”和“在建项目五人行”服务机制,打破条块分割中“玻璃门”,全力帮助企业做好前期注册、登记、办证、立项、环评等手续办理,提高办事服务的完整性和协同性,极大缩减了企业落户开工时间。

  突出窗口设置合理化。2019年元月份该县将正式启用新的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设立了八个实体服务区、一个咨询区、一个自助服务区“8+1+1”工作板块,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要求,政务服务事项将全部进驻,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行政效能;作风建设

横峰县行政效能大提升促进作风建设大转变

“实行实名办税以后,办理业务方便多了!以前需要带上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副本等资料,现在只需要带上办税人的身份证就行了。”12月14日,在横峰县税务局的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相关涉税业务的江西晶科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余道凯高兴地说道。今年以来,横峰县紧紧抓住转变政府职能这个“牛鼻子”,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致力行政效能的大提升促进作风建设的大转变,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