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党建+”加出新成效

2018-11-23 10: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罗樟华、王桂春、刘祖刚)今年以来,遂川县巾石乡以“党建+”新理念,将党建贯彻到各项中心工作中,通过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为推进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建不断迸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结出新硕果。

  党建+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按照“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理念,巾石乡采取客商投资、贫困户参与的方式,同时,为发挥脱贫攻坚的作用和凝聚第一书记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力量。仅乡榨油厂就解决就业20余人,其中5户贫困户,金满园井冈蜜柚基地吸纳贫困户86户,他们通过土地流转得租金、基地务工得薪金、产业奖补资金这“三金”模式,收入大幅提升;依托特色产业基地,引导村民创办家庭农场或农家乐,大力发展垂钓、采摘等休闲旅游业,走出了产业扶贫新路子。

  党建+乡村环境整治,打造秀美乡村。以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为抓手,大力开展整村推进,着力完善基础设施;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建设水保产业基地生态游步道等一大批基础设施项目;深入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空心房整治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房前屋后垃圾,不乱堆乱放;带头与保洁员共同清扫公共区域环境卫生。

  党建+乡风文明,弘扬文明新风。在全乡开展移风易俗,倡导树立文明新风,以党员“先锋创绩”为平台 ,通过对幸福党员之家肖仁宾家庭、致富能手肖衍财等优秀党员宣传,让共产党员名字在群众中响起来,先进性显出来,形象树起来;大力开展党员公开承诺活动,党员干部在乡风文明中做到“六带头六不做”(带头清扫灰尘,不乱扔垃圾、带头收拾杂物,不乱堆乱放;带头严守规划,不乱搭乱建、带头崇尚科学,不参与封建迷信、带头移风易俗,不搞厚葬薄养、带头勤俭节约、不搞大操大办),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培育淳朴乡风民风。

  党建+村集体经济,引领壮大集体经济。抓重点任务,增强支部活力。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明确了责任人,因地制宜,因低施策,选准项目。有效对接政策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努力培植和发展村集体经济。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同时,积极改善村级办公条件和服务环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发展富民产业的同时,遂川县巾石乡始终不忘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并将它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重要标准之一。

  乡党委书记郭金花说:“推行系列‘党建+’模式,就是要把党的建设融入各项事业中、各项工作中,突出领航作用!”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党建+

遂川“党建+”加出新成效

今年以来,遂川县巾石乡以“党建+”新理念,将党建贯彻到各项中心工作中,通过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为推进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党建不断迸发新活力、呈现新气象、结出新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