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明点亮扶贫之路

2018-10-23 10: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鹰潭10月23日消息(通讯员彭通)“感谢水电公司的帮扶干部们,让我这个老婆子终于不用担心大晚上突然没电了,不用顾虑因为线路短路,火花四溅的危险了”席花香老人满脸皱纹的脸上充满了动容的喜悦。

  席花香是泥湾村的一位95岁高龄的老人,长年患病,身体不好,需要长年打针吃药。居住的房子还是很久以前盖的木质房子里,家里的电线也是很久以前的,老化现象十分严重,尤其是到了雷电下雨的时候,情况很危险。景区帮扶单位水电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作出决定,把老人家的线路全部重新更换一次。在单位主要领导人的号召下,全体职工发挥自身的技术特长,为贫困户席花香检修线路,确保用电安全。

  在检修电路后,电力公司的帮扶干部还耐心地给席花香老人讲解了在用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果有一些不懂的地方可以及时给他们打电话。

  在注意到席花香老人门前的草长的十分茂盛,正值夏天,蛇虫活动比较频繁的季节,帮扶干部纷纷动起手来,当起了环卫小工人,经过了长达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原本那片杂草丛生的门前平地,瞬间变成了舒适干净的农家庭院。由于天气炎热,帮扶干部的脸上已经沁满了汗珠,但是他们脸上却洋溢了幸福的笑容。

  打扫完卫生后,帮扶干部们拿出了给老人的生活慰问品,两桶油和一袋大米,席花香老人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你们就是活菩萨,我的贵人”。帮扶干部们略带羞涩表情地说“我们只是做了一点点事情,都是我们力所能及,主要还是现在党的政策好,把你们的生活困难和实际所需真正关注起来,你年纪这么大,是时候该享受下我们这些晚辈帮你做点事情”。

  不知不觉已经是晚上5点多钟了,席花香老人拉着帮扶干部的手“这次一定要留下来吃顿饭,都说了好几次了,你们每次都说时间紧,来不及,我知道你们是不想给我添麻烦”,帮扶干部们一时间都不知道怎么来婉拒这份盛情了,以前总是各种理由去推,毕竟一直以来要求我们帮扶干部是不能拿贫困群众一针一线的。就在为难之际,其中一位年轻的帮扶干部,心生一计说“老奶奶,您看这么晚了,再等煮成饭,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下次我们早点来,带上食材,一定和您一起来个大聚餐,您看怎么样?”就在席花香准备怎么重新挽留的时候,帮扶干部赶紧上车了,跟席花香老人匆匆告别。

  帮扶干部已经离开了,剩下的是席花香老人和那一抹光亮。灯光充满了席花香老人的房子,显得是那么和谐、温馨。是的,这是一抹充满爱意之光、这是一抹充满关怀之光、更是一抹通往脱贫致富的扶贫之光,愿这样之光能如薪薪之火一样,燎原在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的征途之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鹰潭;扶贫

用光明点亮扶贫之路

“感谢水电公司的帮扶干部们,让我这个老婆子终于不用担心大晚上突然没电了,不用顾虑因为线路短路,火花四溅的危险了”席花香老人满脸皱纹的脸上充满了动容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