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东乡:健康扶贫行 送医送药暖民心

2018-10-22 13: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10月22日消息(通讯员吴碗林)近日,扬子江药业“健康扶贫东乡行”项目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杨桥殿镇启动。来自东乡区人民医院和扬子江药业的近20名专家、志愿者来到杨桥殿镇开展义诊赠药、入户慰问活动,并和当地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

  在启动仪式上,扬子江药业现场捐赠一批药品和物资,包括降压药、降糖药、消化道用药、抗生素、解热镇痛药、抗过敏药、儿科用药、妇科用药、皮肤用药等中、西药品以及电脑、空调、投影仪、激光打印机、血压计、大米、食用油等一批物资。

  在杨桥殿镇中心卫生院的义诊台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疗诊断,并现场开具药方,扬子江药业的志愿者为患者送上药品,并热心嘱咐他们用法、用量。接受了免费检查并领到药品的老人激动地说:“平时进城到县医院看病真不容易,能在家门口见到这么多专家太方便了,我享受到了很好的诊疗服务。”

  在杨桥殿镇汶田村,扬子江药业领导和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扬子江药业分别深入赣州、萍乡、抚州等地进行调研,多次开展健康扶贫活动,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医疗帮扶的实惠,同时也为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了内生动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东乡;健康扶贫;送药

江西东乡:健康扶贫行 送医送药暖民心

近日,扬子江药业“健康扶贫东乡行”项目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杨桥殿镇启动。来自东乡区人民医院和扬子江药业的近20名专家、志愿者来到杨桥殿镇开展义诊赠药、入户慰问活动,并和当地建立长效帮扶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