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新房暖“心房” 南迳异地搬迁圆了贫困群众安居幸福梦

2018-10-09 16: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全南10月9日消息(通讯员张建华)“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能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居住环境。”说起过去的居住环境,李春梅感慨万千。近日,走进南迳镇“梦想家园”安置房,再次见到了曾荣获“中国好人”的孝顺儿媳李春梅。时隔一年,她已经带着婆婆从土坯房搬进了新楼房。

  李春梅是江西省全南县南迳镇罗田村人,过去一家人一直居住在一栋年代久远的土坯房里,由于房子年久失修,一家人住着提心吊胆,而且周边的环境也很差,生活极不方便。在当地政府的扶持下,李春梅一家于去年年底搬迁入住镇里统一规划建设的“梦想家园”易地搬迁安置房,开始了“城里人”的生活。

  “周边就是医院和学校,楼下就有商店和广场,生活方便得很!”李春梅说,现在住梦想家园,圆了许多她以前不敢想的梦。为了改善像李春梅这样居住条件恶劣的贫困户的生活,南迳镇党委政府紧抓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狠抓工作落实,在镇区的核心地段划拨约16亩土地用于“梦想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项目,规划建设安置房144套并在全县率先建成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已入住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72户、288人。

  为确保真正让困难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南迳镇在项目选址上,充分考虑了搬迁群众的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把易地搬迁安置点选取在乡镇的中心地段,周边有文化广场、公办幼儿园、中心小学、医院、菜市场等配套设施,还专门打造了镇级扶贫车间、便民超市等平台,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就近就医、就近就学,彻底解决后顾之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南;“中国好人”;

住新房暖“心房” 南迳异地搬迁圆了贫困群众安居幸福梦

“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能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居住环境。”说起过去的居住环境,李春梅感慨万千。近日,走进南迳镇“梦想家园”安置房,再次见到了曾荣获“中国好人”的孝顺儿媳李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