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中云镇“网红”土特产助力电商扶贫

2018-09-30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30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方海)“酒糟鱼、香菇、木耳、蜂蜜……”近年来,婺源县中云镇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发展壮大土特产业。并加大网络叫卖,使之成为“网红”产品,助力电商扶贫。

  “我们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的原则推进精准扶贫。”据中云镇扶贫工作负责人介绍,在推进电商扶贫过程中,该镇涌现出了一批爱心企业主动参与,自主建设、自主运营。同时,不少贫困村也建立起了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不仅借助“互联网+”帮助农民把农特产品销售出去,还为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有了网络销售,我们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村民就业。”中云镇晓林村贫困户叶天保种植香菇、木耳走上了脱贫路,还带动乡亲们就业致富。眼下,中云镇纯天然无污染的土特产正通过电商渠道销往全国,让“小特产”走向“大都市”。

  “以前销路不畅,农民种出再好的梨子,也卖不出好价钱。有了电商渠道,优质梨子的利润就体现出来了。”中云梨子是婺源远近闻名的水果,味道鲜美、甘甜怡人。中云梨子市场批发销售价格为5元每斤,而在网上则可销售到6元每斤,利润更加可观。中云镇中云村的刘某是一名家庭主妇,丈夫外出打工。为了照顾孩子,刘某只能在家打散工,收入不稳定。后来,刘某在扶贫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网上开了一家土特产店,实现工作家庭“两不误”。“每个月固定收入有2000多元,比在外打工好多了。”刘某欣慰地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土特产;电商扶贫

婺源县中云镇“网红”土特产助力电商扶贫

“酒糟鱼、香菇、木耳、蜂蜜……”近年来,婺源县中云镇借助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发展壮大土特产业。并加大网络叫卖,使之成为“网红”产品,助力电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