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一场特殊的电影群众课

2018-09-29 12: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9月29日消息(通讯员谢九玲)9月28日晚,遂川县草林镇藩源村近百人观看了镇文化站“送电影下乡”的文化大餐,该村村支书利用放映换片的空档时间上了一堂特殊课,深受广大村民一致好评。

  近期,有一些传销不法分子流窜到一些交通相对闭塞的偏远乡村,经常采取帮助老年人免费体检、提供免费健康咨询等手段,熟悉以后再推销这些虚夸疗效、“包治百病”的“保健品”。在推销过程中,他们还会通过赠礼品、返回扣等小恩小惠拉拢感情,让客户心甘情愿为其发展下线。

  针对此情况,藩源村村党支书张运禄特意挑选村民聚集观看影片的时机,利用换片的空档时间,向村民们上了一堂防范传销的安全课,“日前,在一些村子里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有不法分子利用小恩小惠,每天免费送大家二两面条或者一个两个鸡蛋,稀里糊涂就被他们给洗脑了,莫名其妙就掏钱买他们的东西。近期,请大家一定注意外来人,特别是一开始送点小礼物的团体,村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钱用在刀刃上,因为你们的家里的钱,都是小孩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也不容易;他们作宣传,天天为村民洗脑,所以,我借放电影的机会,跟大家提个醒,没有免费的午餐,千万不能上当受骗,同时,我们在微信群里说下,让家人一起监督…”

  村支书朴实而又充满真情的讲课,有效地普及了广大村民对如何防范传销的知识,增强了村民自觉抵制传销和群众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电影;老年人

遂川:一场特殊的电影群众课

9月28日晚,遂川县草林镇藩源村近百人观看了镇文化站“送电影下乡”的文化大餐,该村村支书利用放映换片的空档时间上了一堂特殊课,深受广大村民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