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体育扶贫”活力迸发

2018-09-20 15: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20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运动员吃住在婺源,就是为婺源‘送钱’呢。”日前,2018年全国老年人“农贸杯”门球系列赛婺源站闭幕。此次比赛共有全国各地50支代表队45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参赛。近年来,婺源积极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随着国家《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激励政策出台,举办体育赛事激活了很多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婺源优先发展群众性健身活动,打造了“体育扶贫”的婺源模式。2017年,该县举办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吸引近2万名中外选手参赛。同时,举办了环秀水湖国际越野赛、全国气排球邀请赛、逍遥峰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婺源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旅游+体育”战略,探索出了一条以体育赛事为抓手,带动运动休闲健身游,促进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的“体育扶贫”之路。

  目前,婺源有各类体育健身场所近200处,面积达20万平方米,有多功能现代化塑胶篮球标准场地13块。全县成立各类民间体育协会40多个,配备社会体育指导员和辅导员374人,发展门球一级裁判员122人等,位居全国县级前列,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采访中获悉,婺源走“旅游+体育”发展道路,每年间接带动游客超过100万人次,间接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超过7亿元。全年体育旅游带动GDP增长7个多亿,相当于体育活动为全县人均派送了2000元的红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体育;扶贫

江西婺源“体育扶贫”活力迸发

“运动员吃住在婺源,就是为婺源‘送钱’呢。”日前,2018年全国老年人“农贸杯”门球系列赛婺源站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