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课堂搬进将军故里 南昌干部实地锤炼党性

2018-09-19 16: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萍乡9月19日消息(通讯员郑波 熊军 凌勇)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江西省莲花县沿背村,将军农民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长期艰苦奋斗的地方,迎来了一批从英雄城南昌来的青年干部,他们在这里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

  在莲花,随处可见前来学习培训的学员,他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将军故居,向将军陵墓敬献花篮,追寻将军留下的足迹,聆听党课《薪火相传 信念永恒--沿背红色印记》,观看红色教育题材采茶戏《并蒂莲花》,重温入党誓词,学唱歌曲《入党誓词歌》《老阿姨》。

  在沿背村,农民住宅鳞次栉比,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我们以前是贫困村,甘将军来了以后,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处,修桥梁、公路,建水库、电站……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陈云姬非常欣慰的告诉大家。

  通过短短几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深有感触。“我被将军和老阿姨这对革命夫妻返乡务农,无怨无悔建设家乡的故事所感动;被他们扎根农村,艰苦奋斗,淡泊名利,一生为党,一心为民的伟大精神所熏陶”,学员熊本伯激动的说。

  南昌青年干部分散住在村民家中,“他们在我家,与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还与我们谈话,了解我们的生活,真正带来了干部好作风”,村民谢祖红如实说。

  立足将军故里,挖掘红色资源。甘祖昌干部学院院长朱元戎介绍:“我们是一所没有围墙的干部学院,课堂在田野、吃住在农家、人人是教员,红色沿背教育培训品牌不断做大做强!”

  在异地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满载而归,留恋忘返。南昌市委党校副校长钟爱保高兴的说:“我们党校创新教学模式,把课堂搬进将军故里,收获了一场洗涤心灵的精神之旅。正如学员们在交流学习体会时说的,要不忘初心,传承红色沿背的革命传统,从中汲取前行力量,锤炼党性修养,立足本职,为做强做大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学习效果非常好!”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甘祖昌干部学院;作风

党校课堂搬进将军故里 南昌干部实地锤炼党性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江西省莲花县沿背村,将军农民甘祖昌和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老阿姨长期艰苦奋斗的地方,迎来了一批从英雄城南昌来的青年干部,他们在这里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