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技术下乡助脱贫

2018-09-17 15:4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9月17日消息(通讯员李攀攀)“老师讲的这么详细,还怕养不好鸡鸭吗?”9月17日,谈起参加永修县滩溪镇养殖技能培训班后的收获时,该县立新乡鄢湾村贫困户熊家和高兴地说。近年来,为让贫困户学到真技术,该县通过举办种养技术培训班,打好“产业+贫困户”牌,助贫困户脱贫“摘帽”。

  培训会上,来自该县星火电子商务培训学校的高级讲师,采取图片与文字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的语言从养肉鸡和蛋鸡的经济效益分析开始,然后详细讲解了鸡的品种选择、从雏鸡到后期各阶段的疾病防控等知识,赢得了贫困户纷纷喝彩。“这样的课要多来讲才好,内容也要更多,还有最好是到我们家里上,比如我家鸡生的蛋,蛋壳为啥子那么软……”面对与专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贫困户老熊打开了话匣子。培训会现场,据该县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全县各乡镇将分时节摸清群众的培训需求,针对不同的内容,邀请市、县相关部门的专家,采取分片与集中的形式,开展更多种养殖技术、就业技能的培训,让大家早日走上科学致富路。

  培训会后,该县就业局还下发贫困户专岗招聘信息,有16家公司提供1470个岗位需求,为贫困户提供自主就业平台,力争“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据统计,目前,该县已发放培训需求调查表1万余份,开办了24个班次的种养殖、电子商务等就业扶贫专项技能培训,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755人,着力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让贫困户真脱贫、脱真贫。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脱贫

江西永修技术下乡助脱贫

“老师讲的这么详细,还怕养不好鸡鸭吗?”9月17日,谈起参加永修县滩溪镇养殖技能培训班后的收获时,该县立新乡鄢湾村贫困户熊家和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