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对扶贫干部“厚爱三分”

2018-08-30 15: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泰和8月30日消息(通讯员司马天民 朱华兴)“政府免费为我们买保险,细致入微地关心我们,让我更安心扎根山区扶贫,也让家人更放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信心满满。”8月30,江西省泰和县老营盘镇小庄村第一书记夏晓国感慨道。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如何激发扶贫干部的干事热情,泰和县综合施策,推出暖心举措,真情实意关心关爱,让他们沉下身、安下心奋战脱贫攻坚一线。

  扶贫干部走村入户,时常遭遇雨雪天气,加上山区交通不便,随时面临危险。为最大程度地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今年,该县筹资50多万元,为全县1.7万名扶贫干部、第一书记、乡村医生、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购买扶贫小额保险,一旦发生意外伤害,最高可获赔8万元,此举可有效减轻扶贫干部因意外伤害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家庭困难。

  为让扶贫干部有干头、有奔头,该县把脱贫攻坚当作干部成长的“赛马场”,对工作能力突出、敢闯敢拼、成绩优异的扶贫干部,进行重点培养,优先选拔使用,激发他们投身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近两年,该县先后选拔使用优秀扶贫干部35名。同时,坚持正面激励,树标杆,立典型,对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勤勉奉献的50名优秀扶贫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

  关怀暖心头,扶贫添劲头。该县定期走访慰问乡村扶贫专干、第一书记,与他们促膝谈心,倾听他们的内心想法,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设身处地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当好“保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泰和;扶贫;

泰和对扶贫干部“厚爱三分”

“政府免费为我们买保险,细致入微地关心我们,让我更安心扎根山区扶贫,也让家人更放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信心满满。”8月30,江西省泰和县老营盘镇小庄村第一书记夏晓国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