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永修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8-08-27 16: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27日消息(通讯员李攀攀 刘永锋)“这个地方太好了,不仅风景美如画,还能漂流避暑……”8月26日,在永修县龙源峡玩嗨的南昌游客黄先生,忙着把今天的感受“晒”到微信朋友圈。每逢周末,永修县柘林湖、吴城千年古镇等景区游人如织,其中来自南昌、九江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占了不少比重,享有“南昌后花园”美誉的永修名片越来越亮。

  为提升农旅影响力,该县全面推进云山现代农业示范园核心区、万亩全智能高标准农田、长滩番茄产业园等重点农业项目,扎实推进云居山东部片区开发、西海生态园田园综合体、蓝城特色小镇等重点旅游项目,积极做好以农造景、以景带旅、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农旅深度融合文章,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联姻”的致富新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不仅如此,该县还重点打造集休闲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农业于一体的“两带四园”农业产业聚焦区,大力推广禅宗、农垦、样式雷等文化,特色经济不断凸现,让游客玩得好、留得住。此外,该县还以提升城乡治理水平和发展质量为重点,按照“自然和谐、彰显特色、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全力抓好以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等交通主干道沿线和城镇周边为重点区域的农村环境提升,让农村更加清洁美丽,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

  据统计,今年1-7月,该县累计接待游客522余万人次,同比增长9.65%;创旅游总收入约37.20亿元,同比增长10.88%,为全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经济保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农旅融合;乡村振兴

江西永修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每逢周末,永修县柘林湖、吴城千年古镇等景区游人如织,其中来自南昌、九江等周边城市的游客占了不少比重,享有“南昌后花园”美誉的永修名片越来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