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工业发展

2018-08-08 11: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8日消息(吕富来 俞秋玲)日前,笔者从婺源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工业投资增速达29.6%,位居全市第二。这是婺源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工业发展带来的喜人景象。

  没有好的干部作风,就没有好的发展环境。今年以来,婺源县工业园区着力整治干部“怕、慢、假、庸、散”5大问题,以好作风推动硬发展,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今年上半年,该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11.4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1.98亿元、上缴利税4456.95万元。

图为婺源县工业园区厂房建设

  在转变干部作风的同时,婺源县工业园区强化服务、主动作为。今年上半年,深入开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依托“财园信贷通”政策,为41户企业发放贷款资金1.89亿元。同时,实施“科技兴企”战略,引导正博实业设立杨玉良院士工作站,佑美制药建设博士后工作站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婺源县工业园区立足实际补齐工业经济短板,促进生态工业跨越发展。该园区以平台为支撑,推进“一园三基地”架构,加快扩区调区,推动旅游商品产业基地向北拓展350亩,标准化厂房建成面积7.8万平方米,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组建重大工业项目服务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每月召开一次县长园区办公会等,为生态工业发展“保驾护航”。今年以来,该园区落地项目11个,开工建设项目9个,固定资产投资7.99亿元。程记五金、瑞运电子、风和实业等一批重点工业项目快速推进,伊西电气、博达矿泉水等重大项目竣工投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工业

婺源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工业发展

日前,笔者从婺源有关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县工业投资增速达29.6%,位居全市第二。这是婺源转变干部作风促进工业发展带来的喜人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