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 汲取“红色营养”

2018-07-02 16: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南昌县举行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

  央广网南昌7月2日消息(高林福)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30日下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该县县级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 小蓝经开区二级主办以上领导干部,全县(区)村(社区)书记,基层党代表,各类先进代表及党员志愿者代表、老干部代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共计2200余人齐聚一堂,汲取“红色营养”。

  红色家书拉开文艺汇演序幕

  文艺汇演在县级领导诵读红色家书《可爱的中国》中拉开序幕,围绕“秉承˙希望˙启航”三个篇章,以诵读红色家书为主题,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展现了新时代广大共产党员锐意进取、勇争一流的良好风貌。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全体县级领导上台带头诵读红色家书《可爱的中国》,声情并茂地诵读让现场观众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中共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从《红色家书》中感悟到家书力量,砥砺了政治信仰。他感慨,手捧家书,虽无鸿篇巨制的风云激荡,却在质朴而真挚的字里行间撼动人心、振聋发聩,这种于无声处听惊雷的力量,无异于一场涤荡心灵的思想洗礼、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升华。

  “一封封红色的家书,就是一份份血染的信仰,更是一堂堂生动的党课。”县教科体局副局长杜海云感慨道,县领导带头诵读《红色家书》,能够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诵读《红色家书》热潮。每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从红色家书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精神的力量、理想的力量,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诵读学习红色家书活动进学校、进课堂

  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伴随着或悲怆或激昂的背景音乐,现场还一一诵读并演绎了夏明翰、王器民等革命先烈的家书,讲述真情大爱,传递革命大义。据悉,南昌县各单位和部门正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诵读红色家书活动,确保人人一本红色家书,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  “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让我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浩然革命正气。” 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刘伟平在观看完《夏家忠烈:就义诗》后深受鼓舞,并表示要更加坚定信仰信念,立足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

  不仅如此,南昌县各中小学校还积极参与到诵读红色家书的文艺汇演中来。南昌县教科体局局长饶发全表示,为提升学习效果,我们要求各中小学校把学习红色家书与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做到诵读学习活动进学校、进课堂,确保革命传统教育代代相传。

  还将开展“五个一”活动

  据悉,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认真落实省委组织部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开展学习《红色家书》的要求,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发动县区党员干部读红色家书,写心得体会,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

  另悉,此次活动结束后,除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活动外,该县还将开展其他“五个一”活动:召开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征文、诗歌创作活动,举办一次“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展览,组织一次“书记上专题党课”活动,进行一次党内关爱帮扶活动,开展一次“传承红色、争当先锋”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为全县实现“全市当龙头、全省树标杆”凝聚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建党97周年;文艺汇演

诵读红色家书 汲取“红色营养”

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30日下午,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