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2018-06-29 17: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赣县区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 让“互联网+”为企业跑腿

  央广网赣县6月29日消息(张帆 郭菁)“以往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最快需要跑五趟,如今在“互联网+”跑腿的帮助下,直接领取营业执照即可,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办事人员,提高了办事效率。”6月28日,前来赣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赣州维正知识产权公司行政人员黄女士高兴地说。

  办事大厅窗口发放告知清单,一次性告知企业登记注册具体提交材料规范;手机扫描二维码,足不出户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办理、多部门联办事项让申报人“只进一扇门”;缩减各项申请的办理审批时效、免除多项费用……

  赣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企业注册中的作用,推出多项举措,让群众少跑腿、少费时,实现企业注册便利化,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建立起企业注册QQ群,下载企业注册登记相关资料,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服务,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和往返办理次数。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注册、查询、年报一步到位,实现网上办理业务,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目前,赣县区已有3250家企业在网上进行年报,379家企业办理了网上名称核准, 435家企业完成了网上设立登记,通过网上办理的各类企业相关业务累计1123项,为在赣县区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图为窗口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办事人员进行网上注册登记业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企业;互联网;便利化

让信息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以往办理企业设立登记最快需要跑五趟,如今在“互联网+”跑腿的帮助下,直接领取营业执照即可,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办事人员,提高了办事效率。”6月28日,前来赣县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驻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的赣州维正知识产权公司行政人员黄女士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