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先烈丰功伟绩 实地感受峥嵘岁月

2018-06-28 12: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28日消息(罗雨琦)重温先烈丰功伟绩,实地感受峥嵘岁月。6月2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党委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直属业务部支部党员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

  党员们首先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列队聆听省委党校教员讲授“学习方志敏,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主题课程。随后,党员们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走上台阶,来到方志敏烈士墓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在公司党员代表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党员代表诵读《红色家书》。接着,以江西分公司的名义向方志敏烈士敬献花圈,整理绶带。党员们面向烈士墓三鞠躬后默哀,并敬献菊花。最后,党员们参观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缅怀方志敏烈士的丰功伟绩。

省委党校教员讲授“学习方志敏,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主题课程

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南昌本部党员合影留念

南昌本部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方志敏烈士墓位于南昌西郊梅岭山麓。陵园背依青山,面向东方。建于1959年8月,占地十余亩。墓前有台阶12层,170余级,两边青松翠柏环抱,庄严肃穆。墓为汉白玉砌成,大理石碑下面刻有方志敏简历。墓碑正中镌刻毛泽东题词"方志敏烈士之墓",墓前附设休息室,陈列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和珍贵文物。

  方志敏,是江西省戈阳县人,生于1900年。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江西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者。他历任县委书记、特委书记、省委书记、军区司令员、红十军政委、闽浙赣省苏维埃政府主席,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主席团委员,党中央委员。1934年,红七军团和红十军团合编为北上抗日先遣队,方志敏任总司令。1935年1月24日,他不幸被俘人狱,在狱中坚贞不屈,写下了《可爱的中国》、《清贫》等名著。1935年8月6日,方志敏在南昌英勇就义。

  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将努力传承革命先烈对人民的真挚情怀,保持一颗心系人民的初心,始终做到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服务群众。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工作作风,始终坚持以“创造富裕的生活”为使命,坚持“用心经营,诚信服务”经营理念,大力推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等公益事业发展,落实革命老区--兴国扶贫项目,把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方志敏

重温先烈丰功伟绩 实地感受峥嵘岁月

重温先烈丰功伟绩,实地感受峥嵘岁月。6月23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党委组织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直属业务部支部党员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