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汇聚 江西瑞昌贫困户“喜提爱车”

2018-06-28 11: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昌6月28日消息(丁梦星)近日,江西省瑞昌市南义镇美源村精准扶贫户邹圣宁收到了一份期盼已久的礼物--一辆电动三轮车,无偿送上这份厚礼的爱心人士正是该镇爱玛电动车行的陈老板。在“提车”过程中,邹圣宁多次握紧陈老板的手,眼里微微泛着泪花,千言万语最后化作一声声“感谢”。
 
  邹圣宁本人患有甲亢,不能做重活,与女儿相依为命,女儿去年刚考入大学,家庭负担较重,他家也因此成为了美源村最后一户未脱贫的贫困户。如何让他早日实现脱贫成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最挂心的事。2017年,在帮扶干部的鼓励支持下,邹圣宁在村庄里开始做起了流动卖菜的小生意,生意做得渐有起色,于是他萌生了扩大经营规模的念头。想要扩大规模,首要条件就是要将原本的两轮电动车换为带斗的电动三轮车,这让没什么积蓄的他犯了难。
 
  在了解到邹圣宁这一想法后,帮扶干部周庆智帮助其在社会扶贫网发布了这一需求,并将情况反馈给了南义镇党委、政府。经过该镇党政联席会研究,认为对贫困户有意愿自主创业,但缺乏资金或生产工具的要大力支持,当即安排了镇人大主席徐勋照同志负责联系镇内爱心人士帮助解决。该镇爱玛车行陈老板得知这件事后,主动联系了徐主席,表示将捐出一辆电动三轮车给这位贫困户,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感人情形。
 
  邹圣宁感慨着说道:“我们家开始连房子都没的住,后来政府给我们盖了新房子,还给我们买了家具和生活用品,现在为了我好好做生意,又联系陈老板免费送了一辆三轮车给我,今后,我一定会好好爱惜新车,好好卖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不让你们的心血白费!”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扶贫;瑞昌;贫困;爱心

爱心汇聚 江西瑞昌贫困户“喜提爱车”

近日,江西省瑞昌市南义镇美源村精准扶贫户邹圣宁收到了一份期盼已久的礼物--一辆电动三轮车,无偿送上这份厚礼的爱心人士正是该镇爱玛电动车行的陈老板。在“提车”过程中,邹圣宁多次握紧陈老板的手,眼里微微泛着泪花,千言万语最后化作一声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