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国际禁毒日”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8-06-26 16: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樟树6月26日消息(聂焱如 徐伟红)一年一度“国际禁毒宣传日”的6月26日上午,阳光朗丽,夏风徐徐。江西省樟树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樟树市市委党校举行。樟树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陈海荣,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沈晓红,市公安局政委李国平及禁毒委成员单位委员、乡镇分管禁毒工作的负责人和市公安局科所队队长及群众代表等出席参加。

  揭牌仪式上,樟树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刚欣喜地介绍了樟树市禁毒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基地设于市委党校,总投资300余万元,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分设中华毒殇、食毒百态、辨毒明害、防毒拒惑、治毒严策等六大主题展厅。基地运用现代展示手段和传媒技术,结合实物陈列、影视播音、图片展示、互动参与等,寓严肃的禁毒教育主题与生动的展示体验之中。让观众特别是青少年观众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乃至于国家、民族的危害。了解毒品使人成瘾的原因,回答了“青少年为什么会成为毒品的主要受害者”、“怎样远离和拒绝毒品”等问题。

  揭牌仪式上,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禁毒委副主任沈晓红代表中共樟树市委、市政府对樟树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多年来,樟树市切实加大禁毒宣传、禁吸戒毒、打击贩毒、禁毒管理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吸毒贩毒,危害极大。加强禁毒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樟树科学发展。建立禁毒教育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顺应当前禁毒工作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禁毒宣传教育的新要求。他强调:拒绝毒品、参与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支持禁毒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少年到基地接受教育;基地管理要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充分发挥基地教育功能;希望青少年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在欢乐的气氛中,出席仪式的领导为基地揭牌。之后,全体人员步入基地参观。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樟树;国际禁毒日;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江西樟树:“国际禁毒日”举行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一年一度“国际禁毒宣传日”的6月26日上午,阳光朗丽,夏风徐徐。江西省樟树市禁毒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樟树市市委党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