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昌县商会揭牌成立 现场签约308亿元

2018-05-17 14:0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7日消息(李悭)5月16日,2018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深圳产业招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深圳南昌县商会揭牌仪式在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作为南昌县参与赣港会、赣深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充分展示了该县开放发展、招商引资的喜人成果,并通过营商环境和招商领域的重点推介,成功洽谈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据了解,该县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金额达308亿元,项目涉及汽车零配件、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智慧农业等。

  今年年初,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就以实际行动掀起了“强攻产业、决战工业”的热潮,紧扣招商引资“四年倍增行动计划”,成功举办“拥抱新时代、追梦新昌南”2018“双创”嘉年华暨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招商引资投资环境说明会和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济民可信生物医药产业园等33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招商引资取得开门红。1-4月,该县新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额约400亿元。

  产业强则县区强,产业兴则县区兴。2018年,南昌县将其定义为“拼争四个率先、建设五个昌南”的关键之年,全力实施“三年决胜行动”(一年攻重点,全面脱贫困;两年抓对标,率先奔小康;三年上台阶,在基本现代化征程中阔步前行)。该县致力促转型,在推动产业升级上实现更大突破。不断强化工业核心地位,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大力推进智能制造装备产业,推动工业向高端迈进。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完善主导产业上下游配套,壮大产业优势板块,拓展集群效应。坚持大产业带动大发展、大项目支撑大发展、大平台承载大发展,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由中低端向“高端高质”迈进。

  为给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去年以来,南昌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行政审批局,27枚印章归为一枚,278项审批事项统一划转,审批时限平均压缩30%。同时,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奖励机制,组建了9个专业招商组,先后成立北京、上海、广东、深圳、西安等埠外商会,澄湖e线政企服务平台上线运行。着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出台了鼓励企业改制上市挂牌暂行办法,设立了亿元专项资金助推企业上市,新增了文投、水投、交投和铁投等四家国有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和“财政惠农信贷通”等贷款19.9亿元。

  下一步,该县还将持续将改进干部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深化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网上审批与线下办事深度融合,健全县、乡、村政务服务联动机制,做好审批“减法”、监管“加法”、服务“乘法”,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或“一次不跑”。

  同时,紧盯资本、人才等创新的关键要素和核心环节,提升创新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突出金融服务的创新引导功能。依托“双创”基地、科研转化平台和金融优势,发挥“基金+基地”、“引资+引智”、“政策+服务”的组合效应,引进一批“高大上”、“专精特”的创新型企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商会;招商签约

深圳南昌县商会揭牌成立 现场签约308亿元

5月16日,2018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深圳产业招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深圳南昌县商会揭牌仪式在深圳登喜路国际大酒店举行。此次活动作为南昌县参与赣港会、赣深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充分展示了该县开放发展、招商引资的喜人成果,并通过营商环境和招商领域的重点推介,成功洽谈签约一批重大项目。据了解,该县共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金额达308亿元,项目涉及汽车零配件、生物医药、装配式建筑、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智慧农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