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红花留种初见成效

2018-05-11 23: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5月11日消息(方爱莲 吴国庆)5月11日下午,江西浮梁县寿安镇朱溪村小里黎家畈田野里,一台红色的收割机来回作业,收割着成熟的红花草籽,这是浮梁县农技中心为了解决冬种绿肥红花种价格高、难购买这一难题,首次尝试在本地进行红花留种。

工作人员查看红花草籽结实率

 

收割红花草籽并装袋

 

  浮梁县农技中心按照“测土配方施肥减肥增效县项目”实施方案,在冬种绿肥高产示范区,建立了寿安镇朱溪村小里黎家畈、鹅湖镇桥溪村胡家畈、臧湾乡仓下村龙船湾畈3个各100亩的留种示范基地,探索红花留种技术。为提高红花籽产量和红花留种难收获的问题,浮梁县农技中心除了请市土肥站专家指导外,还两次邀请南昌青湖花草木有限公司专家到田间指导,为打造浮梁红花乡村旅游探索技术储备。

  据初步测产结果,预计全县3个红花留种示范基地,每亩收获红花籽30公斤左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浮梁;红花草籽

江西浮梁:红花留种初见成效

5月11日下午,江西浮梁县寿安镇朱溪村小里黎家畈田野里,一台红色的收割机来回作业,收割着成熟的红花草籽,这是浮梁县农技中心为了解决冬种绿肥红花种价格高、难购买这一难题,首次尝试在本地进行红花留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