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文明新风扑面来

2018-05-08 17:2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5月8日消息(李攀攀)5月8日,永修县虬津镇麻潭村小伙李明新婚大喜,只见往日阔气的车队不见了,拦车要烟的人不见了,李明开着新车欢欢喜喜娶新娘……这是去年以来,该县从宣传教化、完善机制、村规民约等方面入手,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此,该县充分发挥乡镇挂点干部、驻村工作队蹲点的契机,进村入户发放调查问卷、倡议书等移风易俗资料,在村庄显著位置悬挂移风易俗条幅、绘制移风易俗墙及标语,在村文化广场、公示栏等人口密集地公示村规民约、红白理事会章程,实现移风易俗理念“全覆盖”,引导群众形成新习俗、新风尚。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以来我都反对铺张浪费,比排场、比阔气。”近日,该县立新乡鄢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上,老党员熊裔章如是说。为让文明新风“入心入脑”,该县积极发挥党员和群众代表的“传话筒”作用,利用“三会一课”等活动,向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移风易俗知识,合理安排时间学习红白理事会章程,引导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摒弃不良陋习。此外,该县还全力帮各村建立红白理事会,让有威望有觉悟的乡贤名人加入,通过发挥村民代表大会的监督作用,重拳打击邪教迷信、打牌赌博等影响村庄安全稳定的行为,积极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落地生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文明新风;社会主义价值观

永修县文明新风扑面来

5月8日,永修县虬津镇麻潭村小伙李明新婚大喜,只见往日阔气的车队不见了,拦车要烟的人不见了,李明开着新车欢欢喜喜娶新娘……这是去年以来,该县从宣传教化、完善机制、村规民约等方面入手,积极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