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森林博物馆于5月9日正式开馆

2018-05-07 16:0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5月7日消息(徐红波)九江森林博物馆坐落于庐山北麓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86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44平方米。博物馆分室内、室外两部分。目前,该馆正在试运行,拟定于5月9日正式开馆迎客。

 

 

  据介绍,九江森林博物馆室内部分由六厅(序厅、认识森林、走进森林、亲近森林、珍惜森林、尾厅)两廊(花鸟廊、古树名木廊)组成,其中认识森林、走进森林、亲近森林、珍惜森林为主展区,重点展示九江典型的森林和湿地类型,阐述森林的形成、分布、演化、及人类与森林的关系。展出动植物标本500余件,其中不乏华南虎、金钱豹、梅花鹿、麋鹿、白鹤、东方白鹳、乌木等珍贵标本。室外有16个以县(区)命名的特色珍稀树木园,周边有珍稀濒危植物种质资源库和樱花园,引种珍稀濒危植物100余种,其中含江西分布的全部国家保护陆生野生木本植物38种,引种樱花50余个品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森林博物馆;珍稀濒危植物

江西九江森林博物馆于5月9日正式开馆

九江森林博物馆坐落于庐山北麓天花井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面积863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44平方米。博物馆分室内、室外两部分。目前,该馆正在试运行,拟定于5月9日正式开馆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