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为一万余名养老金领取资格人员认证

2018-05-04 18: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5月4日消息(余祖德 吴国庆)5月4日上午,江西省浮梁县臧湾乡文化站内人头攒动,该乡500多名离退休人员正在有序排队,等待着浮梁县社保局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一对一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

  对退休人员每年进行一次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是为了让退休人员与社保部门取得联系,以免出现通讯方式变更无法联系的情况。同时也是为了确保养老保险基金不受损失,防止骗领养老金等问题发生。

  据了解,浮梁县社保局按照全省统一部署,从4月1日起至6月30日止,对县域范围内10183名离退休人员进行领取资格认证。为方便离退休人员资格认证,该局将服务窗口前移,除居住县城附近人员直接到社保局办事窗口进行认证外,在全县各乡镇定时定点就近办理认证手续,对少数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针对原来“三线”单位返乡居住在江苏南京、昆山等地特殊人群,该局特事特办,抽调工作人员前往当地进行认证,受到广大离退休人员欢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养老金;社保局

江西浮梁为一万余名养老金领取资格人员认证

5月4日上午,江西省浮梁县臧湾乡文化站内人头攒动,该乡500多名离退休人员正在有序排队,等待着浮梁县社保局工作人员依次进行一对一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