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市启动万名医生进万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8-04-28 13: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瑞金4月28日消息(邓浩亭)瑞金是赣南第一个即将宣布脱贫的县市,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瑞金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扶贫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万名医生进万家活动,助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4月28日,瑞金市中医院、叶坪卫生院的医生护士不辞辛苦,带着听诊器、测压仪等设备来到叶坪乡福水村,上门为贫困人员把脉、问诊、检查身体,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建立贫困户健康档案。随后,又在叶坪卫生院福水分院联合开展义诊活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把脉问诊,量血压、测血糖,问病情,并耐心地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解释贫困户提出的问题,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在脱贫攻坚过程中,瑞金市整合市内医疗资源,把贫困人口和特困人群家庭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实施精准定制医疗服务,让贫困户对于自己的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脱贫攻坚打牢坚实的医疗保障基础。据悉,此次活动包括现场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医生上门一对一服务等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免费送医送药送健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瑞金;医生进万家;脱贫攻坚

江西瑞金市启动万名医生进万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瑞金是赣南第一个即将宣布脱贫的县市,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中,瑞金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扶贫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万名医生进万家活动,助力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