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县首届“昌南工匠”亮相

2018-04-28 12: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28日消息(余鹭煌)4月27日,南昌县文化会展中心内载歌载舞、欢声雷动,2018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昌南工匠”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南昌县首届“昌南工匠”(10名“昌南工匠”与10名“金牌职工”)在晚会上陆续亮相。“昌南工匠”颁奖由“敬业”“精益”“创新”三个环节组成,在“精益篇”中,酿酒、糖画等四项匠人技艺在舞台上展示,酒香在会场内弥漫开来,工匠们的技艺在观众面前展示的淋漓尽致。

 

晚会现场

 

产业方阵展示

 

  3月起,南昌县面向各行各业开展首届“昌南工匠”评选活动,重点聚焦南昌县汽车、食品和医药医器、建筑、商贸产业,以先进制造业、现代化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传统工艺为重点领域,以基层一线、操作岗位员工为重点推荐对象。昌南工匠评选由组织推荐、资格初审、实地考察、专家审查、网络投票、部门政审、小组审定、社会公示、批准通过等九个步骤进行。

“昌南工匠”与“金牌职工”一齐亮相

 

四项匠人技艺展示

 

  “昌南工匠”是该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涌现出的一批具有敬业、精益、创造精神的典型人物,例如屡获专利的模具钳工袁政海、机车“故障克星”郭学飞。旨在向全社会讲述工匠故事,表达工匠情怀,展示工匠形象。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社会氛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昌南工匠;颁奖晚会

江西南昌县首届“昌南工匠”亮相

4月27日,南昌县文化会展中心内载歌载舞、欢声雷动,2018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首届“昌南工匠”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南昌县首届“昌南工匠”(10名“昌南工匠”与10名“金牌职工”)在晚会上陆续亮相。“昌南工匠”颁奖由“敬业”“精益”“创新”三个环节组成,在“精益篇”中,酿酒、糖画等四项匠人技艺在舞台上展示,酒香在会场内弥漫开来,工匠们的技艺在观众面前展示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