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闹春耕 助力农业现代化

2018-04-12 14: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4月12日消息(余鹭煌)4月11日下午,南昌县三江镇源溪村的田间地头格外热闹,农机闹春耕现场会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在此展开。分属五大类的22台机具在农田里四散开来,通过展示和演示机插、保护性耕作和机防等农机先进适用技术,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当地农户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让广大农民学习先进技术,逐步提高农业现代化耕作水平,现场共向农户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近年来,南昌县以创新农机化工作为动力,以服务“三农”为目标。锐意创新、不断进取,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截止2017年年底,该县农机总动力达到103.0764万千瓦,较上年增长了7.5%;农机化综合率达到80.57%;耕种收机械化水平分别为99%、39%、98%;社会化机防率42%;季节性谷物烘干能力72万吨以上。农民购机热情持续高涨。同时,南昌县扎实推进政府购买农业公益性服务机制创新试点工作,选择机插烘干两个薄弱环节,强化农机公共服务,以满足全县农业生产上的迫切需求。目前,已公示申请的承接主体49个,其中湿谷烘干承接主体32个,机插集中育秧承接主体9个,机插服务承接主体8个。2018年该县机种水平预计将达到43%,烘干水平达到72%。

  与此同时,为改善农机住房条件,减少环境污染,全面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水平,2018年南昌县安排农机库棚建设“以奖代补”项目资金150万元,计划新增农机库棚面积1万平方米。该县还制定了《南昌县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确保2018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三江镇源溪村;农耕

农机闹春耕 助力农业现代化

4月11日下午,南昌县三江镇源溪村的田间地头格外热闹,农机闹春耕现场会暨送科技下乡活动在此展开。分属五大类的22台机具在农田里四散开来,通过展示和演示机插、保护性耕作和机防等农机先进适用技术,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法律法规,对当地农户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让广大农民学习先进技术,逐步提高农业现代化耕作水平,现场共向农户散发宣传资料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