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区运管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企业消防培训演练

2018-03-30 16: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东乡3月30日消息(官丽琴)3月28日东乡区运管所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内“两客一危”、出租汽车企业在东乡区汽车站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强化道路运输行业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消防设施的使用,本次演练增加了消防栓的开启和水带安装扑火等环节,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道路运输行业人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讲授、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引起火灾的要素、身处客车等封闭空间遇火灾的逃生方法与救火常识等。随后,参训人员积极参与到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操作和模拟演练。

  通过本次培训演练,切实加强和锻炼了道路运输行业人员消防工作的机警性,提高了消防火灾自救和救援能力,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运管所;道路运输;消防

东乡区运管所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道路运输企业消防培训演练

3月28日东乡区运管所联合东乡区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内“两客一危”、出租汽车企业在东乡区汽车站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强化道路运输行业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消防设施的使用,本次演练增加了消防栓的开启和水带安装扑火等环节,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道路运输行业人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