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对创业贫困户发放创业补贴

2017-11-17 23: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11月17日(宋林峰 龚娟华 付志林) 为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创业帮扶,进一步落实就业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日前,横峰县对姚家乡两名建档立卡创业贫困户发放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祝青香是横峰县姚家乡建作村贫困户,在家中经营干菜、酱干食品等,生意较为红火;同在建作村的贫困户方建明,在横峰县园景小区自主创业,经营蔬菜零售,收入稳定。横峰县就业局实地考察后,确认该两名贫困户的各项申报资料符合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条件,为他们发放了5千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帮助他们在创业路上走得更快更好。

  横峰县就业局还为贫困户黄承仁牵头贷取了3万元的免息资金。黄承仁是岑阳镇黄家村蓝卡户,当前饲养了20余头黄牛,为了扩展养殖规模,增加收入,特向横峰县农商行申请了一批创业资金。

  据了解,在横峰县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申请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对创业贫困户发放创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