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2017-09-22 12: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9月22日消息(徐红波)9月11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文公布“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活动结果。武宁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全国共19个地区入围,江西4个地区榜上有名,武宁县为九江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其余3个分别是婺源县、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上犹县。

  据了解,“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组织,今年是第二届评选活动。根据《“中国天然氧吧”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符合“年人居环境气候舒适度达‘舒适’的月份不少于3个月,年负氧离子平均浓度不低于1000个/立方厘米,年均AQI指数不大于100,旅游设施齐全、服务管理规范”等基本条件的区域可申报“中国天然氧吧”。在经过公开征集、自愿申报、初步审核、实地考察、统一监测、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审议认定,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地区。

  武宁县是全国生态示范区,全县森林覆盖率高达74.04%,水质达国家Ⅱ类标准,属国家一级水体。湖水能见度最深达11米,水中有几尽灭绝的珍稀水生动物桃花水母。湖区共拥有3.75亩以上岛屿1667个。西海两岸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茂密、树种繁多,其空气负氧离子指数高达每立方厘米15万个。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武宁县荣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