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2017-08-08 19: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8日消息(胡斐)近日,首届“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自8月6日起,符合评选条件的个人可以通过单位推荐,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推荐和创客自荐相结合方式进行公开申报,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8月22日。

  本届评选以“创新驱动发展,创业点亮青春”为主题,面向企业注册地在江西,符合国家新型标准,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现代生物、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AR/VR、互联网、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的小微企业。要求参选人为企业主要创始人,在江西省范围内创新创业且取得了一定的创新创业成果,对全省创业青年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的青年人。年龄在40周岁以内(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2012年1月1日以后),参选人员表现特别优秀的,企业成立时间和其年龄可适当放宽。

  活动在全省评选10名“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其中大学生创业者不少于1人;评选20名“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提名奖,其中大学生创业者不少于2人(大学生创业者是指高等院校在读或毕业未超过两年的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活动为获奖者提供一定的奖励和支持,奖励具体包括:颁发“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荣誉证书和奖金;10名“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获得者奖金1万元/人,20名“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奖金3000元/人。支持具体包括:根据企业带动就业等情况,优先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并按规定给予财政贴息;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企业管理团队成员可参加创业培训,并按规定享受创业培训补贴;可自愿入驻江西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2年内免租金并免费提供创业指导等服务;引导各类金融机构和担保机构与企业对接,提供创业融资服务;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创新平台申报、科技计划支持等科技服务;优先推荐申报各类政府创业基金扶持;组织媒体宣传,将获奖者(含提名奖获得者)创业故事编辑出版《江西青年创客帮》(暂定名)。

  参与评选的个人需要按照参选流程报名,填写上报推荐审批表、申报材料等文件要求材料。

  具体参评要求与其他活动详情可登录本次评选活动专题活动网页或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据悉,首届“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是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开展的省内首届大型创业青年评选活动。意在通过评选活动的不断开展,充分挖掘、鼓励、培养更多的本土青年创业者,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志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成就创业梦想,努力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江西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青年创业

首届“江西省青年创业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