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下身子 为民脱贫

2017-07-21 16: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广丰区国税局精准扶贫纪实

图为广丰区委书记谭赣明同志深入毛村镇毛村村国税局产业扶贫点开展调研工作

图为广丰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平同志在毛村镇镇长徐敏驹同志的陪同下看望扶贫对象

  央广网广丰7月20日消息(祝澹逸 韩剑星)当前,精准扶贫进入了攻坚期,在这个关键时期,广丰区国税局全体干部职工时刻都在绷紧这根弦,毫不松懈、毫不动摇、毫不松弛地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俯下身子,分析调研细更细

  精准扶贫不是一句口号,区国税局党组班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精准扶贫的精神要义,用自己的行动为区局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局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平同志由于局内日常事务繁重,就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三个月内六次深入毛村镇毛村村扶贫点,深入调研分析,探索扶贫方案。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党组充分讨论酝酿后,走出了一条“企业+农户”、“帮扶干部+农户”的致富路子,即吸纳手工加工企业驻村入户,村民以家庭为单位手工加工工艺品。这样不仅企业扩大了规模、降低了成本,农户也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实现了双方共赢。吴建平局长不但自己身体力行,也时刻勉励着全局干部职工。他在全局干部职工扶贫会上,就深刻指出,我们的干部队伍不仅要为国家、为人民收好税,还要真心诚意、全心全意、实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共走富裕路,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给予我们的担当,我们要为党和国家实现第一个百年规划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沉下身子,入户帮扶实打实

  精准扶贫不是一个形式,区局每个干部职工在领导的模范表率下、党员的先锋带头下,都在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毛村镇乌岩村村民刘玉兰,早年丈夫去世,自己辛苦将儿女拉扯大,本来指望好日子的到来,但是疾病让这本不富裕的家庭陷入困境。刘玉兰经常头晕目眩,导致不能干农务,由于乡村医疗条件的限制,一直找不到病根,身心备受折磨。区局评估科科长郑龙生同志在与刘玉兰结对帮扶后,在充分了解刘玉兰的病情的基础上,他想到自己老同学是这方面的专家,于是他及时帮忙刘玉兰联系,用自己的车接送刘玉兰往返治疗。过了半个月后,郑龙生科长再次去走访时,刘玉兰十分高兴地告诉他,经过治疗效果很好,自己甚至可以做较重的农活了。刘玉兰再三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国税局的干部,如果不是我们干部给予她帮助,她至今还要忍受病痛的折磨。

  探下身子,解决困难百分百

  精准扶贫不是一种作秀,区局的干部职工知道,只要自己的帮扶对象还没有脱贫,就要毫无折扣地开展扶贫工作,就要深入帮扶对象户,解决困难。区国税局根据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委派监察室程小平同志为在精准扶贫驻村第一书记。程小平同志坚持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有序开展“四扶”工作,当好了“四员“角色。他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开展精准扶志,当好了宣传员;他积极传播思想文化,开展精准扶智,当好了教导员;他积极组织农业讲座,开展精准扶农,当好了服务员;他积极联系帮扶企业,开展精准扶业,当好了联络员。无论风霜雪雨,春夏秋冬,程小平同志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尤其今年是精准扶贫的关键时期,他周末都在挂点村委办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扎根于贫困户当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及时向区局汇报,尽最大努力百分百解决贫苦户的困难。

  以上二三事是区国税局广大干部职工扶贫工作的几个特写,更是几个缩影。在精准扶贫的工作上,区局干部职工 还有许多令人感动、使人振奋、让人敬佩的故事。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又细致的工作,但是广丰区国税局的全体干部职工用自己的辛勤努力交上了一份令群众满意、令领导肯定的答卷。区委书记谭赣明同志在深入毛村镇毛村村考察调研区国税局的产业扶贫基地时,就充分肯定了区国税局扶贫工作,高度表扬了区国税局的干部职工为毛村村人民所做的贡献。同时谭书记也勉励区局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正如区局党组书记吴建平同志在全局党员扶贫会上强调的一样,我们首先是一名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最后我们才是国税的干部,我们要时刻牢记我们的身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这样我们才能打好精准扶贫的攻坚战。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沉下身子 为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