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夏日忙“双抢” 铁警宣传入村庄

2017-07-19 10: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9日消息(刘奕鹏 陈煜东)随着南方农村抢收早稻、抢插晚稻的“双抢”季全面开启,南昌西站铁路沿线附近的稻田里也呈现了一派“青黄遍地、万人抢收”的壮观景象。为保证铁路行车安全,提沿线升群众安全,7月17日至20日期间,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深入管内沪昆客专、昌九城际沿线26个行政村展开了一场以保护“行车、行人、牲畜”安全为主题的犁地式“三保宣传”活动。

  为了将工作落到实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进村入户,深入群众,将道口、村委会、大队活动中心作为宣传根据地。因地制宜地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民警利用版画、宣传单、宣传横幅,向过往村民面对面地讲解铁路安全运输保护条例,铁路交通规则等,并结合发生在铁路上的交通安全事故,以案释法,对铁路两侧开荒种地、耕牛入网和违章搭建等行为的危害进行了具体阐述。民警对耕牛户、耕田户进行了一对一的重点走访与宣传,在祝贺他们取得好收成的同时提醒他们注意遵守铁路交通规则才能更好地保障铁路交通安全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和社会负责的表现。

  截至目前,共走访行政村19个,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件,受教育人员达2000余人,取得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效果。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农村夏日忙“双抢” 铁警宣传入村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