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打响大气油烟污染整治攻坚战

2017-07-19 10: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7月19日消息(曹行)近日,市、区分别召开了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按照会议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增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减少油烟排放对大气环境造成影响,从7月15日开始,珠山区城管执法分局等多家单位针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及夜市烧烤摊点进行了联合执法,针对大气油烟污染开始了一场整治攻坚行动。

  7月17日晚,珠山城管执法分局联合区市场监督局、区环保局,周路口、昌江、里村、太白园、新厂、新村等多个街道,组成了联合执法队伍,共同行动,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夜宵摊点占道经营、油烟乱排、排烟设施不完善等严重污染环境和空气质量的现象进行联合整治。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文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朝博,区政府副区长余文军现场指挥整治行动。

  在整治当晚,各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执法车辆20余辆,对城区较为集中的夜宵摊点、露天烧烤摊点区域开展了大气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执法人员通过向经营户发放大气污染防治的宣传材料,告知餐饮服务店铺及夜市烧烤摊点必须安装专业的油烟净化设备,以此来实现排放达标。

  执法人员还要求,露天夜市烧烤摊点全部进店、还路于民,停止使用煤炭等烧烤方式,改用气、电等环保方式烧烤、炒菜。对未达标的餐饮服务场所,执法人员下达了大气污染防治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经过连续作战,截至目前,整治行动共劝导流动摊点60余处,取缔出店和占道经营100余处,针对不合格店铺、摊点,下达整改通知书80余份,这次行动不仅使露天烧烤、夜宵摊点污染环境现象得到了整治,同时还使占道经营的问题得到了有效治理。

  接下来,珠山区城管执法分局将采取“错时上下班”制度,从17:30—凌晨1:00由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加强对城区夜市、烧烤经营摊点的管控力度,确保占道经营现象不回潮,杜绝油烟污染。同时,该局还将加强绩效考核,严格督导问责。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出现的玩忽职守、失职懈怠等情况进行查处,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治理好环境,切实提升辖区空气质量,为市民打造一片洁净的天空。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景德镇打响大气油烟污染整治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