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分宜民警走进校园送"欢乐"送"安全"

2017-05-26 10:5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分宜5月26日消息(黄小军 刘淑华)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使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而有纪念意义的节日,5月25日,江西分宜县公安局高岚派出所民警走进高岚乡中心小学 “献礼”六一,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应时而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向学生讲解了防拐骗知识,通过送法制进校园的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在外面和爸爸妈妈走散了怎么办?”“一个人在家,遇到有人来敲门,我们该怎么做?”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中小学生们讲解如何识别拐卖、如何预防拐卖、怎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及发现自己被拐骗后应该采取的措施等方面的常识,并通过对防拐反拐常识典型案例剖析、以案说法,使学生们进一步增强了防拐反拐意识。课堂中,民警还设置了好玩有趣的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并提前准备了精美礼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小学生们踊跃参与,一起挑战各种安全知识的考验,使民警在与学生们的互动中,对反拐防骗安全知识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营造了防拐反拐宣传的良好氛围。此举既为学生送去了欢乐,又能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之后,民警们还和同学们在操场上一起做互动游戏,笑声、掌声、加油声,小小的操场充满了欢乐,灿烂的笑容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与民警叔叔在一起做游戏,比跟着爸妈逛街还要开心!”活动中,一位小朋友拉着民警的手高兴地说道。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反拐意识,使孩子们掌握了相关的防拐知识,加强了自身防护能力,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反拐工作氛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迎"六一"分宜民警走进校园送"欢乐"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