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县高位推动强势出击打“两违”

2017-05-26 10:5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5月26日消息(桂利明 吴国庆)5月25日,浮梁县委副书记、副县长魏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丽萍,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叶青带领县城管局、县国土局、县公安局、洪源镇等多家单位及新闻媒体300余人,出动大型挖机3台,对洪源镇方家村程家组“两违”建筑依法进行集中拆除,此次共拆除违法建筑16幢(块),面积约11000平方米。

  洪源镇作为浮梁县的西大门,随着北汽、赣东北物流园等重大项目的落户,少数村民利用“以房生财”、“抢建博赔”等不法手段侵害广大群众共同利益满足一己私利,罔顾国家法律法规,占用公共资源和发展空间,随心所欲私搭乱建,且屡禁不止。

  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依法拆违指挥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及现场调度会,研究部署拆违工作。同时,为了使拆违行动顺利有序开展,绘制了拆违现场线路图,标注违法建筑的具体位置,对违法建筑四周及沿途各卡点实行定人定岗,做好拆违现场清理警戒,杜绝各类阻碍、扰乱拆违秩序事件的发生。

  上午9时许,两台挖机在城管、国土、公安执法人员的护送下进入拆违现场,魏伟、胡丽萍、叶青亲临一线坐阵指挥、各组组长现场督战,由于措施有力、部署周密严谨,拆违现场井然有序。一块块、一幢幢违法建筑随着机械“轰隆隆”、“哒哒哒”声被拆除,遏制了“两违”乱象,保护了大部分群众合法利益。

  拆违进行到13时30分,全体工作人员才勉强就地简便用餐后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拆违工作中。为了加大拆违力度、加快进度,指挥部临时调配一台挖机进行拆违工作。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各单位齐心协力于16时30分圆满完成了此次拆违行动。

  据了解,这已是本月第4次由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大型集中依法拆违行动。今后,浮梁县将继续加大对“两违”的打击力度,对辖区内出现的“两违”行为,坚决坚持露头就打、快速处置,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拆除一起、教育一片,努力推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浮梁县高位推动强势出击打“两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