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融媒体记者观看《梦里老家》 :很震撼很唯美

2017-04-17 06:5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4月16日晚上8时许,婺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现场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全国近50家融媒体看江西的采访团成员。面对这样一场大型演出,许多人还是第一次目睹了这场层出不穷的民俗风情美、徽派建筑美和人文艺术美的大戏。

  实景演出在户外,晴天抬头可见月亮与星星,采访团成员显得异常兴奋。到达演出现场后,融媒体记者受到了热烈欢迎,并穿上了演出服,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来到剧场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随着节目的开始,大家跟随演出慢慢被带入到了节目的情景当中。

  演出分为“雪韵”、“枫韵”、“荷韵”、“蝶韵”四幕。依托自然山水,采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演绎四季轮回,展示千年徽州的耕读文化、乡愁文化、商贾文化、诗礼文化、婚俗文化,是一台极具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的文化盛宴。在演出结束后,融媒体记者来到现场和全体演员合影。

  “这是第一次观看《梦里老家》,场景很震撼,视觉也很唯美。”来自每日甘肃网的刘宣汝在观看后开心地称,其实她早就对此充满了期待,果然没有让她和融媒体记者失望。

  来自深圳新闻网的郑媛说,她很喜欢“你不归,灯不灭”这句话,直击人心,这场演出将婺源的文化底蕴表现的活灵活现,用一辈子都走不出这一片离愁。咫尺之遥,恍如穿越千年,坠入梦里老家。

  据悉,《梦里老家》这场徽州大戏已渐渐走出国门,唱响海外旅游市场。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梦里老家

全国融媒体记者观看《梦里老家》 :很震撼很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