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婺源篁岭“拈花惹草”

2017-04-17 06:53:00来源:中国江西网

  4月16日,“醉美梯田之乡·遂川——第三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成员首站来到了“最美乡村”婺源的篁岭景区,感受一个美丽乡村的童话故事,在小镇上集体“拈花惹草”。

  一到篁岭景区,采访团成员便来了张合影,随后便开始欣赏篁岭美景。一走进景区,网媒记者们的相机和手机就一直拍个不停,不少人在第一时间发朋友圈“炫耀”,秀了一把美丽田园风光,沿着天街一边游览古宅一边品尝特色小吃。来自中国青年网的邓洪海称,他以前听说过婺源篁岭,但一直没有机会来这里看看,今天有机会来到这里实在让人兴奋,也圆了他一个多年的梦想,这里风景漂亮如梦如画,必须要点个大大的赞,特别是这个“鲜花小镇”,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婺源篁岭景区地处“中国最美的乡村”婺源县。由索道空中揽胜、村落天街访古、梯田花海寻芳及乡风民俗拾趣等组合成一个美丽乡村的童话。每当日出山头,晨曦映照,整个山间村落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长长木架上、圆圆竹匾里五彩缤纷丰收果实组合,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成就了“最美乡村符号”。

  据悉,“鲜花小镇”是篁岭在梯田花海、晒秋人家的基础上增添的浓墨重彩一笔,从字面理解,是“鲜花”和“小镇”的结合体,深层次解读,“鲜花”是点缀,带来的是惬意的生活方式。可以说是自然景观、人文气息和徽派韵味完美结合的产物,是对婺源油菜花游的一种完美延续。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篁岭

全国融媒体看江西采访团走进婺源篁岭“拈花惹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