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首座拌合站落成

2017-03-28 17: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景德镇3月28日消息(通讯员 刘卓然 欧尧能 郭洮)3月25日,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再传捷报,在中铁二十五局一公司全体指战员的辛勤努力下,该项目首座拌合站顺利通过业主验收,这是即打下首桩之后又一重大节点,为后续全线混凝土供应,兑现项目总工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混凝土生产线设备(郭洮摄)

  据悉,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段改线工程自既有皖赣铁路改线,沿昌江西侧水库淹没区边缘走行(局部利用既有铁路),新设营里站、峙滩站后南行至小沂港附近跨越昌江,于K371+650接上既有皖赣铁路,改线后正线总长20.553公里。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充分发挥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功能,保障皖赣铁路运营安全。

  由一公司承建的1号拌和站占地面积约为20亩,设有混凝土生产区、试验室及办公生活区。采用2条中铁建重工HZS180生产线,共10个骨料仓,每小时生产量为153立方米,生产能力完全满足项目施工高峰期对混凝土的需求。该站预计混凝土供应总量为27万立方米,占工程混凝土总量70%。

  自2016年底项目跑步进场以来,迅速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对搅拌站进行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克服了临时征地阻力大、水电不通、设施简陋、天气恶劣等等困难,全体参建人员不分昼夜、日夜抢工,平场地、建板房、修料仓、安装设备,仅用60天左右时间完成了搅拌站的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受到了业主、监理单位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皖赣铁路经过两个发展历史阶段,老线开始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于1985年建成为单线铁路。新线含新建皖赣双线、皖赣既有铁路改造两个项目内容,皖赣老线将主要进行区域间货运运输,同时兼顾部分区域客运。皖赣新线建成开通,有利于各城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有利于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是沟通安徽、江西两省的主要铁路干线。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景德镇;中铁;拌合

皖赣铁路浯溪口水库改线工程首座拌合站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