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安源10月19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欧阳淘)萧瑟的秋风,挡不住他们健步如飞;梦想的彼岸,吸引着他们勇往直前;奔跑的喜悦,燃爆了他们速度激情……10月18日上午,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源头村高自立广场上人头攒动,全区“跑乡村、看变化、助扶贫”首届微马赛如期开跑,来自全市各层次、各行业的500余名男女老少跑步、徒步爱好者踊跃参赛。

安源区“跑乡村、看变化、助扶贫”微马激情开跑(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此次赛事以“农旅融合”发展为主思路,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介高自立红色教育基地、石硖冲生态水库、温盘沿河观光带、温哥土鸡养殖基地、温盘蔬菜基地、千年古刹、精美盆景院落等乡村旅游景点,让参赛者们领略离城最近的“世外桃源”——源头、温盘、高枧的原生态秀美风光,感受在乡村跑步徒步的乐趣,从而吸引更多的市民朋友来安源乡村进行休闲游玩,带动当地乡村旅游产业壮大升级,助力安源乡村打造近郊生态休闲旅游基地和城郊户外运动基地,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加油,助推安源区乡村振兴。

参赛选手进行赛前热身运动(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9点整,发令枪鸣响,身装红黄绿蓝橙紫各种颜色赛服的选手如潮似涌,从源头村高自立广场出发,奔向连绵群山。一条山地马拉松赛道,连接了源头、温盘、高枧三个村庄,但见花谷野径,律动起伏,一面面跑团旗帜迎风飘扬,亮丽色彩点缀了巍峨群山;一个个挥汗如雨的矫健身影,像一条彩龙在田间、山间游动。

参赛选手奔跑在美丽的乡间村道上(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几百名跑者融入一片沸腾的激流中,他们在你追我赶的奋力奔跑中,也不忘相互激励,每个人都是对手,每个人也都是队友;他们步伐沉稳,姿态优美,成为一道靓丽动人、魅力四射的风景线。

参赛选手奔跑在美丽的乡间村道上(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来自警马俱乐部的柳青山和吴迪,都是第一次跑乡村马拉松,心情格外兴奋,他们赞叹道:“这里的一切,还保持着原生态,空气清新。在这样的山山水水间纵情奔跑,释放了平日工作的疲惫。”

活动现场选手们为赛事点赞(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19岁的胡文健是第一次跑马拉松,他说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参赛,没想到能拿到名次,非常感谢队友的鼓励和支持,有幸结交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安源区“跑乡村、看变化、助扶贫”微马活动热闹非凡(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无论是资深跑者还是初次参赛的队友,无论是年长还是年幼,只要一融入赛场,都释放出了无尽的能量。

  赛后,女子体验组的陈银艳露出了欢快的笑颜:“太震撼了!太刺激了!今天的赛事氛围非常热烈,在美丽如画的大自然中跑步,我释放了身心,神清气爽,希望多能组织此活动,提升选手们的整体素质。”

喜获奖牌的选手们开心合影(央广网发 通讯员提供)

  近年来,青山镇围绕萍乡市安源区旅游示范区创建,全力推进资源整合、要素聚合、产业融合,着力打造旅游品牌、壮大旅游企业、增强旅游综合竞争力,旅游发展成效显著。相信微马赛会在青山镇的土地上迸发出新的力量,借着这条“青山”赛道,跑出脱贫攻坚的豪迈气魄,跑出红色旅游的无限生机,更跑出乡村振兴的辽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