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7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以来历史极值。

  7月13日,东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400多名官兵闻令而动,向江西九江进发。

党员突击队集结完毕

  抗洪抢险,救民于危难,他们再次擎旗出征,这样的场景,该旅官兵非常熟悉。

驰援车辆满载物资出发

  据了解,该舟桥旅作为常年鏖战在长江流域的英雄部队担负着战时应战、平时应急的双重使命任务。

车队行进途中

  该旅是“国家级抗洪抢险专业应急力量”名副其实的抗洪抢险“国家队”。多年来,全旅官兵始终把灾情当命令在一次又一次抗洪抢险、扫雪除冰等任务中出色履行了使命任务,被群众亲切地誉为“生命之舟”。

披星戴月驰援九江

  作为抗洪抢险“国家队”,“九八抗洪”,2008年南方抗击雨雪冰冻灾害,2010年江西唱凯堤抗洪抢险,2015年南京胜利圩抗洪,2017年江苏抗雪除冰,都留下了该旅官兵奋战的身影。群众需要时,他们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该旅官兵参加“九八抗洪”

  他们不仅专业,而且比谁都了解受灾群众的煎熬无助,如今,“生命之舟”再度启航,千里驰援江西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