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7月14日消息(记者胡啸 九江台胡苇 焦磊)7月14日凌晨3点多,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500名官兵千里驰援九江,与九江人民一起并肩战斗,共同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

  3点15分,天还没亮,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30多辆作战车辆依次驶出九江长江大桥南段,在抵达浔阳区浔阳小学后,500名官兵迅速集结。

  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由皖北某基地出发,经过11个小时长途跋涉后抵达九江。部队在集合完毕后,在战前动员会上,部队领导号召官兵们充分发扬“济南第一团”顽强传统精神,全力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坚决与浔阳区人民一起抗击洪魔。

  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孙副旅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做到按照一些任务为先,时间第一,标准第一,要充分发扬我旅争任务、争第一、争头功的“三争”精神,落实好人民交于的任务,大家有没有信心。有、有、有……

  看着千里驰援的子弟兵,浔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邱舰充满感激,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们将一定尽我们最大的能力为同志们搞好后勤,搞好服务,让同志们能够感受到浔阳区,感受到浔阳区人民的温暖,我相信在我们军地共同携手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洪魔,坚决打好防汛抗洪的硬仗,大仗。

  静悄悄入城的官兵们放下行囊就直奔防汛大堤,没想到,清晨5点,头天闻讯的浔城百姓手持国旗找到了他们驻扎的浔阳小学。

  九江市民唐小兰:大家都觉得子弟兵为了保卫我们的九江,为我们人民的安全赶到九江来,所以我们很感动,早上好早的时候就带着我们头天准备好的小国旗一起赶到了浔阳小学,听说他们会在那里稍微休息一下,结果他们早就已经到了抗洪一线,实际上我们很想用我们的热情欢迎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