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九江7月8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桂训炜 江婧婧)“我早上淌水过来的,身上全湿了”、“哎呀,我也是哦,小孩身上也湿了,也不知道影响考试不”、“多亏了交警,送我小孩过来的,到处积水”……

  一大早,在九江一中考点附近,许多陪考家长都在议论送考的经历。在考点附近——九江庐山南路与青年路的十字路,积水十分严重,给赶赴高考的考生带来不便,很多家长淌水送考。交警部门已经组织精力在路面执勤,给广大考生提供帮助。

  九江市公安局交管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张仁和:他们从早上6点50就上路执勤了,警力全部上了,他们也将一直坚持到考试结束。

  家住九江前进东路莱茵美郡小区的马晓先生,一大早出门送孩子高考,就遇见大雨,路面积水,困在路上,幸得好心人帮助,把孩子送进了考场,自己也全身湿透了。

  考生家长马晓:“下暴雨,水太大了,最深的地方大概达到一米二,一米三,小孩从水里面背她上来的,小孩衣服全湿了,现在已经进入考场,我怕时间来不及,路上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哥,把小孩送过来了,非常感谢。”

  考生家长 王志东:“到处淹水非常严重,(交警)铁骑都把一些延误的考生应急(送考),包括还有一些爱心的事情,他们都做得很好,车辆疏导也做得非常不错。”

  临近九点开考,还时不时听见警笛声渐进,个别学生从铁骑上下来赶赴考场。向现场送考的家长老师看去,不少人的衣服鞋子还有深深水渍,甚至有家长打着赤脚陪考,旁边的带队老师还在联系考生家长,确认学生是否全部入场。

  九江二中老师汤胜晚:“这两天送考,最担心的就是学生不能正常到考场。怕他迟到,我们好像还有两个学生在最后一刻刚刚进考场,今天我们看到这个路上,不光是我们的学生们,很多考生家长特别是执勤警察送学生进考场,这个事,我们真的很感动。”

  根据气象分析,今明两天九江仍有降雨,交警、市政等部门仍将坚守岗位,为广大考生提供帮助。